◆事发现场的大坑
◆道路两旁都是坑

  龙岩新罗区东肖北路,铺设管道,一路挖坑。11月13日晚9点多,一个4米深的大坑,“坑”了一名男子:人车翻入坑内,幸好被人救起来。

  导报记者调查发现,东肖北路大大小小的坑不少,安全警示牌缺乏。“没有路灯,路旁有坑,行车非常危险。”市民林先生呼吁施工单位应加强安全管理。

  突发:夜晚骑车翻入4米深坑

  13日晚9点28分,龙岩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报警,一名男子骑摩托车不慎掉入东肖北路一坑中。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看到路边约数米深的土坑中,躺着一名中年男子。

  这名中年男子,侧卧在土坑底一动不动,身上沾满了泥水,瑟瑟发抖,摩托车也倒在一旁。随即,救援人员下到坑内,将其从坑内积水中救起来。所幸,男子目前已无大碍。

  昨日,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4米深,铺设涵管。”一名施工负责人说,当天收工后,土坑旁设立了警示标示,不知男子为何会掉入其中。

  调查:一路都是坑存安全隐患

  昨日,导报记者看到,东肖北路一路过去都在施工,道路两旁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土坑,有的有数米深。

  这些土坑旁,有的设一堵施工墙,旁边立放“施工期间,注意安全”的警示牌,有的用小彩旗作为警示,而有的则任何警示都没有。

  市民林先生说,这里车流量大,晚间路旁都没有路灯,而且,道路两侧同时开挖,“一不留神,可能翻入坑里,十分危险”。

  林先生呼吁,施工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回应:加强安全管理已部署相关工作

  昨日,导报记者联系了龙岩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路段工程负责人黄先生说,该项目从今年7月开工,道路两旁都在增设涵管,预计年底完工。

  他说,沿路已经放置有300多个警示牌,事发后,已要求施工加强安全管理,增加一些“亮闪灯”等警示装置,同时,采取边挖边填的方法,避免该类意外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