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洪玲)一名出租车驾驶员韩某被乘客举报拒载,当交通执法人员事后调查取证时,韩某强行驾车驶离交通违法处理中心,车辆保险杠剐蹭到一名交通执法人员腿部。昨日,韩某因妨碍公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天。

  事发11月9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介绍,当时,韩某驾车来到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违法处理中心接受调查,从调查一开始,韩某的情绪就比较激动,拒绝制作询问笔录、撕毁材料,并大声辱骂现场执法人员。“同时,我们在调取车载录像取证时发现,录像设备已损坏。这种情况下,该车需停运检修。”执法人员介绍。

  听到要被停运检修,韩某跳上出租车,意图强行驾车驶离。执法人员见状,急忙上前阻止,但韩某仍然两次踩下油门,导致车辆保险杠剐蹭到一名交通执法人员腿部。后经医院检查,该执法人员左膝、小腿多处软组织挫伤。

  因韩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秩序、妨碍了执法人员正常执行公务,昨日,韩某受到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同时,韩某还被记满20分诚信考核分,面临吊销上岗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