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羞的月亮犹抱琵琶半遮面。
月上柳梢头,细说“秋语”。
调皮的月亮“滚”下来。
调皮的月亮“滚”下来。
看,月亮“跳上”塔尖,变身“东方之珠”。
超级月亮与建筑相映成趣。

  晨报记者曾昊然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昨晚,一位女神光临鹭岛,它不是杨幂,也不是高圆圆,而是月亮女神———“超级月亮”现身天宇,很多市民目睹了她的“高颜值”。

  天文专家解释,昨晚的“超级月亮”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它是本世纪迄今为止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满月现象,不仅如此,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更是精确地计算出,这是自1948年以来月球最接近地球的一次。而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测算,恐怕要等到2034年,月亮才会如昨夜这般如此接近地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次月亮离我们很近,月亮看起来将比平常大14%、亮30%。

  天文专家介绍,昨天的“超级月亮”大概是在17:22从东偏北的地方冉冉升起;19:21到达近地点;21:52刚好是满月时分,也是最佳赏月的时间。运行到近地点的时间和满月相差不久,所以月亮看起来又大又亮。

  月亮一直到今天清晨5:38才从西边落下,为这场天空大戏画下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