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张平原
与杨姓司机的聊天截屏。(王小姐供图)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兰京)“你多少岁了?”“在哪工作?”“去哪儿?”这样查户口似的询问,若从网约车司机口中对你说出,你会怎么做?

  11月5日晚上,厦门的王小姐就遇上这事。可这并没有引起她的留心,王小姐全盘托出了自己的信息。随后,司机一连串朋友似的寒暄:“一个女生去看日出不安全”“我们加个微信吧”……让她差点把他真当成了朋友。

  行程结束后,因为车费纠纷,这位“朋友”露出了狐狸尾巴,不但不退钱,还要求开房见面解决问题。近日,惊恐的王小姐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此事,希望能够曝光该司机的行为。

  乘客:他要求开房才退钱

  11月5日晚7时许,王小姐用优步打车,从马垅到黄厝浴场。上车后,司机杨先生和她攀谈起来,并询问她几岁、做什么职业、在厦门有没有亲戚等问题,她都老实地回答了。7时30分许,王小姐决定返回,也是坐杨先生的车。 “这样来回可否优惠一些?”王小姐和杨先生商量,杨先生爽快地同意了,他还让王小姐加他微信,说会把优惠的钱用微信红包退给她。

  8时16分许,到马垅时,优步的行程单显示全程车费共141.31元。杨先生说只收100元就可以,王小姐付了100元现金给杨先生。回到家,她发现优步也从她的银行卡扣取了141.31元,便用微信联系杨先生。杨先生让她通过平台反映车费问题。王小姐要求他先退还100元,没想杨先生提出了开房要求。根据王小姐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屏,王小姐多次追问退钱一事,杨先生则多次要求开房,见杨先生越说越离谱,王小姐当晚就没再理他。

  到了6日,王小姐见自己两次通过优步App反馈的车费问题仍没有回复,又和杨先生联系,杨先生坚持见面才退回现金,还多次拨打王小姐的手机。无奈之下,王小姐向本报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