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11月10日讯 儿子从双杠摔下,过去整整一个星期了。这些天,每天下午4点半到5点,是雷翠华一天中最期待却心碎的时刻:她和丈夫能进重症病房看儿子,但儿子安静地躺在病床上,靠呼吸机维持着。

ICU里的小朋(监控翻拍)ICU里的小朋(监控翻拍)

  11月2日,在石狮锦锋实验学校读初一的小朋,上体育课倒挂双杠时不慎摔下,头先着地受伤。诊断证明书上写着:颈髓损伤并四肢瘫,呼吸衰竭,腹部、胸部损伤,肝、肺部挫伤。学校体育老师称,事发时正组织学生在体测引体向上,而双杠就在她身后,小明自己离开队伍,到双杠上玩倒挂导致悲剧发生。

  目前,小朋还在解放军第180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平时的小朋平时的小朋

  一通来电:

  儿子躺在急救车上 脸色发青

  雷翠华今年35岁,和丈夫张先生来自三明,在石狮打工3年了。夫妻俩有两个孩子,13岁的小朋和3周岁的弟弟。雷翠华照料家庭,小朋出事前,丈夫刚离开工厂,还在找工作。

  雷翠华个头不高,身材消瘦,回忆事发情形,她掩面抽泣,将头埋进瘦弱的肩膀里。

  11月2日下午4点,她突然接到丈夫的电话,“他在晋江找工作,老师刚跟他说,小朋上课摔伤了,让我赶紧先过去。”学校离租房只有两分钟的路程,雷翠华一路跑去。

  儿子躺着,毫无生气,送上了救护车,车子晃啊晃,儿子脸色渐渐变青,雷翠华这才意识到,“比想象中的严重”。小朋先被送往石狮华侨医院,抢救恢复意识后,当晚7点就转院至180医院普外科重症监护病房。

  雷翠华干脆在距离医院不到一百米地方,租了间10平方米的小房间。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小儿子吵着要妈妈,雷翠华让母亲将孩子接来。夜里,一张床容不下那么多人,丈夫找房东通融,将没租出去的空房暂且借他休息,水电由他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