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某从机场被押解出来
黄某从机场被押解出来

  海峡网11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尤燕玲 文/图) 昨晚,泉州晋江国际机场,24岁的黄某刚下飞机,就被押解出来。此前,黄某在民事诉讼中欠货款50余万元,却故意称签名不是自己的,后因妨碍诉讼,被法院罚款1万元,却一直置之不理。晋江法院将对黄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

  老赖刚下飞机 就被拘捕

  海都记者跟随法官,目击了抓捕黄某的全过程。

  昨晚10点25分,黄某搭乘的飞机即将落地,晋江法院一行人上车出发,前往机场,拘捕黄某。

  在出发前,法院方面已经办理好了黄某的司法拘留手续,并提前获知黄某乘坐长沙飞往泉州的航班,将在晚上10点半左右到达晋江机场。法院已经提前派出法官与机场警方沟通,进行布控。

  晚10点30分,执行任务的法官到达机场时,黄某乘坐的航班已经落地。过了几分钟,机场国内出口处开始有旅客出来。晚10点40分,黄某一出现,就被机场警方控制,随后移交给在现场守候的法官干警。

  [案件回放]故意签假名赖账 被罚款却不理

  24岁的晋江人黄某,此前跟一家公司有生意往来。去年4月13日和5月3日,双方对过两次账,黄某欠下货款50余万元。黄某在两张对账单上,都签名确认。

  不料,后来黄某一直不支付拖欠的货款。对方就将他告上法庭。在诉讼过程中,黄某表示,对账单上的签名不是自己的,提出异议,申请笔迹鉴定。经过专业鉴定机构鉴定后显示,对账单上的签名虽然不是黄某的名字,但确实是他所写。

  由于黄某在提取鉴定笔迹等环节,有意制造其没有在对账单上署名的假象,妨碍法院审理案件,晋江法院依法对黄某妨碍诉讼的行为作出处罚决定,决定对他罚款。

  不过,罚款决定作出后,黄某并未按时缴纳罚款,打电话也不接,找人也找不到。晋江法院民事审判庭依法将该案移送执行局执行,并对他采取机场布控的举措。前两天,法院得知黄某将乘坐昨晚的航班从长沙回来,就提前进行了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