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11月9日(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 通讯员 虞巧玲 唐坤龙 梁万泉 文/图)一辆车,9块牌7块假,都用来碰瓷?日前,一辆“闽F”开头的黑色轿车在东山大产大桥被查发现,套用多个车牌。由于该车还涉嫌“碰瓷”,案件将被移交刑警部门。

东山查获一辆套牌车.jpg  东山查获一辆套牌车

  11月3日,负责309省道公路联勤巡逻的东山交警与特警在大产大桥设卡,查询过往车辆。当日上午11点许,民警在查询闽FSR985的凌志牌黑色轿车时,“警务通”显示该车属套用号牌。

  当时,驾驶员朱某说车牌在后备箱里。民警检查后备箱发现,里面有“粤”字开头的车牌多个。经清点,共有9块5套车牌。其中,“粤LZH489”为该车实际车牌。

涉嫌“碰瓷”车9块牌7块假.jpg  涉嫌“碰瓷”车9块牌7块假

  民警查实后,将人、车一并带回交警部门处理。事后,交警以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给予罚款2000元,记12分,收缴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该车于11月2日在马銮湾路段涉嫌“碰瓷”案件。鉴于该车涉嫌多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此案移交刑警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友情提醒,驾驶员如果遇到疑似碰瓷的人,要及时报警,不能因为一时冲动或怕麻烦就赔钱,最好及时利用手机拍照和录像,保留好现场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