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11月1日讯 为抢女友砸宝马车,这么劲爆的现场视频,竟然是假的。泉州市区东湖派出所昨日通报,20岁的四川男子廖某,因发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9天。

  办案民警刘警官介绍,今年以来,有一群人在安徽玩“快手”直播,专门拍一些搞笑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吸引一些粉丝,赚一些点击量,一旦粉丝多点击率高,就有商家投以价值3000~10000元不等的广告。

  这些人建了一个微信群,专门在群里讨论要做一些什么样的视频才能吸粉。几个人经过一番策划,于10月25日来到泉州,上演了一出“为抢女友砸宝马车”的闹剧。

  他们先把宝马车开去修理厂,换上一个坏的引擎盖(砸车用的),然后开到洛江区一空地,由一男子假装喜欢上了另一男子的女友,双方发生争执,第三者被对方揍了一顿,为了泄愤,他反而当场把对方的宝马车给砸了。

  拍完视频,他们又去修理厂把引擎盖换回来,然后把视频带回泉州市区兰台路一租房,交给了廖某,由廖某负责制作。10月28日凌晨,廖某将这段视频发布到网上,很快就吸引了15万的点击量。

  视频红火不到半个小时,警方就接到举报电话,东湖派出所立马介入调查,并在出租房里,抓获了廖某等人。刘警官表示,因只有廖某发布虚假信息,所以只对其进行处罚。(海都记者 尤燕姿 通讯员 蔡芳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