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内一片狼藉。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叶怡亨 杨国平)巨大的声响落下,店里冒起了浓烟,一人冲出店外呼救,3名伤者相继被抬出……昨日中午1时左右,同安集安路一家川菜馆发生燃爆事故,伤者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出事的川菜馆位于同安工业集中区集安路上。事发后,餐馆内一片狼藉,左侧的厨房黑糊糊一片,铁闸门上有过火的痕迹。围观者说,当时听到很大的声响,店内起了火,还冒出黑烟。“店里有四个人,三男一女。有一个人自己跑出来,一个是被人扶出来的,”他说,大同消防官兵到场后,一边用水枪灭火,一边展开施救。被困的另外两人,先后被救出。同时,负责灭火的消防官兵也成功将店内未爆炸的液化气瓶转移出来。随后,增援的潘涂消防中队官兵一同清理余火。

  据了解,两名被困伤员是餐馆老板夫妇。两人随后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这起燃爆事故中共有三名伤员不同程度烧伤。其中,伤势最重者全身百分之九十以上皮肤重度烧伤。医生透露,另外两名患者,其中一人面部烧伤,另一人背部烧伤,伴随有吸入性肺损伤。

  知情人透露,这家餐饮店存在油气混用,很可能是店里倒醇化油时引发意外,但这一说法还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是液化石油气,还是醇化油引发燃爆,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