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10月31日讯 前天上午9点20分许,60岁的叶大哮站在自家屋旁的葡萄架下,想摘一串葡萄给路边的2个孙子尝尝。突然,隔壁邻居、42岁的叶茂顺窜出,从背后连捅了叶大哮两刀,随后逃逸。事后,叶大哮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漳浦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嫌疑人叶茂顺展开摸排,并发出悬赏通告。昨天中午12点多,漳浦警方历经27小时追凶,在漳浦旧镇岩埭村紧邻的狮头村将叶茂顺抓获。

抓捕老人葡萄架下 遭邻居刀捅

  昨天,叶大哮的大儿子叶妙祥说起事发经过。

  前天上午,三弟的2个孩子幼儿园放假,送回了老家。9时20分许,父亲带着2个孙子,走到家门口围墙边的葡萄架,打算摘串葡萄给孙子尝尝。

  不到1分钟,在菜地里忙碌的邻居,听到了叶大哮凄惨的尖叫声,随后传来小孩的哭声。等他上来看时,发现叶大哮浑身是血,一头栽倒在排水沟里。而叶大哮的邻居叶茂顺则拎着一把刀,大摇大摆走开。“我们问了菜地里的那些邻居,他拎着刀走的,翻过前面的一座小山和一座大山后,逃跑了。”叶妙祥称。

  听说父亲受伤,叶大哮的三儿子立即赶回,报了110、120,并马上驱车将父亲送往县城救治。叶大哮的左肋及右背被捅了两刀,失血过多,抢救了四五十分钟,最终还是去世了。

  嫌疑人邻村落网 家人称“头脑有问题”

  案发后,漳浦警方立即介入调查,确认叶茂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叶茂顺进行摸排,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随后,漳浦警方及时向社会发布了悬赏通告,悬赏3万元捉拿嫌疑人叶茂顺。

  经过27小时的连夜摸排追查,昨天中午12点多,在岩埭村紧邻的狮头村,漳浦警方抓获致人死亡嫌犯叶茂顺。

  死者儿子叶妙祥称,早年他们家三兄弟年纪小,常受叶茂顺兄弟欺负。“砸我们家玻璃,泼粪便进来,我们都有报过案”。2008年,叶茂顺曾跟叶妙祥的三弟起过冲突,手脚受伤,“后来调解了,我们赔偿了他几万元,两家人自此一直相安无事,不知道他昨天怎么了,莫名其妙就拿刀从背后捅死我父亲”。

  在死者叶大哮家的二层小楼背后,有一栋老旧的瓦房,这是嫌犯叶茂顺家。

  叶茂顺的父亲称,他有3个儿子,叶茂顺排行老三,42岁,未婚。叶茂顺平时性格很孤僻,不喝酒,不赌博,在村里也没有什么朋友,主要靠外出打零工度日,偶尔也会进山抓蛇卖。叶茂顺头脑有问题,“有时发作了,就跑到楼上大喊一声,有时会拿着铁锤在地上敲一两个小时。”

  此外,叶父称,几年前,死者的儿子曾叫人打过叶茂顺,“有报警解决,我儿子手脚都骨折了,头也被打,后面对方赔了28500元”。是否是因此儿子心怀怨恨而作案,叶父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漳浦警方表示,叶茂顺是否有精神病史,还需要进一步鉴定。(海都记者 陈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