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96864_1200x1000_0
17996865_1200x1000_0
17996867_1200x1000_0

  东南网(微博)莆田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今日,有网友向东南网(微博)反映,称29日晚8点左右,莆田东桥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女子跪地为伤者进行心脏按压急救。东南网(微博)记者从荔城交警大队获悉,该起交通事故涉及公交车、电动车和摩托车三部车辆,其中电动车骑者不幸身亡。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一男子躺在地上,一个女子跪在旁边为男子进行心脏按压急救。现场,有多名群众。东南网(微博)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的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潘菁菁。

  潘菁菁介绍,29日晚8时许,她和朋友带着小孩在东桥头附近逛街,突然听到有车辆撞击的声音,就意识到是发生交通事故了。“我看到一辆公交车开过去,旁边倒了两辆摩托车,其中一人将车扶起后开走了,另一个人倒在地上。”她于是立即报警,并让朋友帮忙照看孩子,自己则快速跑过去,查看伤者是否需要帮助。

  “跑过去一看,一个身着白色上衣的男子侧躺在地上。”潘菁菁发现,伤者左侧头部明显变形,“脑浆夹着血液流了一地”,经现场检查发现,伤者零动脉,即脉搏没有搏动,也无呼吸,因此立即给伤者进行心脏按压紧急抢救措施。“但按压几分钟后,伤者还是没有生命体征。”潘菁菁对东南网(微博)记者说。

  网友爆料:昨天下午三点多,在金海湾六步桥那里,被一辆公交车撞到,直接被压断了腿。因为家人都不在现场!所以没有现场照片。这只是到医院后的照片。现在已经是截肢!还在医院里。车祸每天都在上演,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让车祸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