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10月31日讯 前晚,五月天泉州演唱会在海峡体育中心举行,泉州歌迷与偶像狂欢一夜的同时,也让海峡体育中心周边一夜间变成垃圾场。这是时隔4年多,五月天演唱会再次降临泉州,演唱会后,海峡体育中心周边,一如当年,只剩下一片狼藉,让负责该区域的环卫工人忙得晕头转向。

4年前的五月天演唱会后,也是这般光景4年前的五月天演唱会后,也是这般光景
昨日上午,海峡体育馆外垃圾遍地(谢明飞摄)昨日上午,海峡体育馆外垃圾遍地(谢明飞摄)

  昨日清晨,在海峡体育中心场外,人行道、绿化带等空地,堆放着塑料袋、矿泉水瓶、一次性餐盒、荧光棒等各种各样的垃圾,有些吃剩的食物,直接扔在地上,发出一阵阵酸臭味,让人恶心作呕。

  城东街道办事处负责管理卫生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海都记者,此次产生的垃圾,主要集中在海峡体育中心东门和南门。“和以前演唱会相比,这次产生的垃圾量太可怕了,是之前垃圾量的两倍。”王女士说,

  昨日凌晨3点多,负责该地段日常保洁的6名环卫工就已开始清理。因为垃圾实在太多,昨日早上7点多,她又临时调动14名环卫工人一起帮忙清扫,直到中午11点多才基本清理完。(海都记者 柳小玲 苏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