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10月24日上午,惠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名男子称自己的姐姐遭人绑架,对方向他们家索要高达六十万的赎金!事关重大,惠安警方立刻展开了调查。

  女子遭人绑架??绑匪索要六十万赎金!

  打电话报警求助的是一个叫小潘的年青人,打完电话后他马上从厦门赶回惠安老家的派出所,一进派出所就非常紧张的向民警介绍了姐姐被绑架的事情,及绑匪通过微信向他索要赎金的经过。据小潘介绍,昨天他的姐姐通过微信语音呼叫他,他按下接听后,电话那头却传来了一名陌生男子的声音。

  报警人 小潘

  他一开口就骂我说:操你妈,三十万准备好了没有?我说你是谁,他说你姐在我手上你知道不,我说你到底是谁,他说你别管我是谁,你赶紧叫你爸准备三十万,你姐在我们手上。

  对方说完话就把电话挂了,小潘将信将疑,马上拔打姐姐的手机号码,但却一直显示无法接通,小潘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就在这时,对方又通过他姐姐微信号呼叫他,威胁小潘赶紧准备赎金,否则就对他姐姐不客气了。

  报警人 小潘

  我说我怎么相信你,他说我给你看几张照片你就知道了,然后他就把语音挂掉,发了三张我姐被绳子绑着,被胶带封口的照片。

  我看到照片之后,就有点害怕,然后他又语音过来,说看到没有,我说看到了,他说赶紧叫我爸准备三十万,还说如果还不信的话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视频。

  男子在电话里威胁小潘,如果敢报警就将他姐姐的裸照和视频发到网上,而且还要叫手下的小弟对他姐姐进行施暴。为了保护姐姐不受伤害,小潘一边稳住绑匪说钱不是问题,一边提出要听一下姐姐的声音,三十秒后对方发来一段疑似小潘姐姐被殴打发出的哭叫声。

  报警人 小潘

  当时就以为我姐真的在他们手上,我就很害怕,赶紧打电话给我爸让他先准备三十万,因为我当时就往最坏的方向想,到时候走到没路的时候就只能花钱了。

001

  就在一家人忙着凑钱赎人的时候,对方又发来语音,说小潘一家人没有诚意,要将赎金提高到六十万,否则就要对他姐姐不客气了,这一下全家人都慌了,小潘表示三十万家里都无法凑齐,更别说六十万了。

  对方听完后,竟然威胁要撕票,六神无主的小潘只能求对方再给点时间,于是微信那头的男子便提供了一个账号,让小潘先转点钱表示诚意。

  由于担心对方真的做出什么对姐姐不利的举动,小潘的哥哥先拿了一万到工商银行的ATM机前存入对方的账号,由于四张是旧币无法存入,最终存入9600元。过了一个小时,对方打电话来破口大骂说为什么还不打钱,这下小潘的哥哥闷了,又拿了一万元跑到之前的那家ATM机前准备再向对方账号里存钱,这时一对夫妇手里拿着一沓百元大钞走了过来。

  报警人 小潘

002

  去银行后我哥发现当时钱没存进去,他当时很急,输完卡号后人就走了。后来有一对外地的夫妇要领钱,一打开ATM后看见取款机里面有一大堆钱,那对夫妇拿着那些钱坐在银行大厅里动都不敢动,也不敢走,就一直坐着,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哥再次到银行要去存钱时,那对夫妇看到我哥就很激动跑上来,问我哥这是不是他的钱。

  没想到在这危难的时候还能碰上这对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小潘的哥哥激动的说不出话来,眼里含着泪向绑匪的账号汇去了9600元。在收到9600后,绑匪认为太少没有诚意,小潘的哥哥只好又转去一万元。经过一天的折磨,一家人精神几近崩溃,权衡之下,最后他们选择了报案,向公安机关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