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一眼认出了他。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房舒通讯员陈丽明颜秋娇)也许,此前他为自己的发型骄傲,不然不会抬头挺胸地穿过大街小巷;但此后,他却会为自己的特立独行后悔。因为,正是发型出卖了他。

  10月27日,陈某涉嫌盗窃摊贩手机,被同安新民派出所抓获。

  武女士在新民梧侣菜市场摆摊,27日下午3点多,武女士专心照顾生意,未留意放在桌子下面的手机被人偷走了。

  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调取了相关监控,发现是一名身材中等的男子。民警推断嫌疑人应该还会在附近活动,立即将截图发到便衣组,展开追缉。

  消息一入群,马上有了回应。“眼熟,我三四个月前还拦查过他,姓陈”,一名便衣民警说,因为当时陈某发型太过独特,让他印象深刻:“两边头发剃光了,中间头发竖起来”。民警形容的发型正是前几年流行的“莫西干”头。

  民警立即带员赶赴其落脚处伏击,当晚8点多,嫌疑人又在家门口附近闲逛,民警在陈某身上找到了武女士的手机。陈某坦承,下午3点多在菜市场附近闲逛,看到武女士的手机无人看管,便生了“顺手牵羊”之心。目前,陈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