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10月27日讯 漳州一位妈妈的心,碎了。

  昨天下午5点20分许,在龙文碧湖生态公园,这位妈妈带着女儿和2岁的儿子小羽(化名)在碧湖边游玩。但转眼的功夫,小羽就不见了。

  约半个小时后,小羽找着了——帮忙救援的热心人将他从碧湖中打捞起来,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经过1个多小时的急救,最终没能挽回这条小生命。

  事发现场的监控还原了这令人心碎的一幕——

  当天下午5时20分许,年轻妈妈拎着塑料袋在前面走,她身后不远的湖边护栏附近,女儿和儿子小羽正在玩耍。妈妈回头似乎叫了一声,女儿听到后,立即奔跑了过来,小羽则一个人留在湖边。这时,他突然蹲下来,探出身子,手伸向湖里,似乎想触碰湖水,却一头扎进湖里,没一会儿就在湖面上消失了。

  昨日傍晚6点多,海都记者赶到龙文碧湖生态公园。海都记者看到,湖边的水不是很深,仅到成人腰部,但是,对于才2岁的孩子来说,却十分危险。

  一位目击现场的知情人介绍,事发后,这位年轻妈妈马上就慌了,四处张望,就是找不到儿子的身影,现场大声呼救。当时,还有热心人安慰她,孩子是不是被人抱走了,让她赶紧报警,然后去找附近的监控看看,这位妈妈当即报了警。

  也有人猜孩子恐怕是掉湖里了,正在湖上泛舟的游客闻讯,立即将船开过来帮忙,有好心的游客立马跳下水搜救,连衣服都未脱掉。很快,接警的消防官兵赶到,也加入搜救行列。

  约半小时后,小羽终于被几名救援的热心人找到。

  小羽被紧急送往漳州市中医院急诊科救治。但医生介绍,小羽送来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他们采取了各种能够想到的办法施救,可是依旧回天无力。抢救1小时后,确认小羽已经死亡。“如果是溺水几分钟后,只要现场急救处置措施得当,生命挽救回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可他溺水时间太长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年龄又太小,没办法了!”

  昨晚7时30分许,在医院里,小羽的亲人们依旧无法相信这个事实。奶奶在门口号哭着,双手在空中挥舞着,“奶奶来救你了,奶奶来救你了!”年轻的妈妈坐在地板上,紧紧地搂着怀里的儿子,不愿松手,神情悲痛万分。她的丈夫坐在身边,沉默着,伸手摸了摸儿子的小脑袋。

  一名亲属介绍,他们是龙海九湖人,小羽今年还未满2周岁。下午,妈妈小陈独自带着小羽和他姐姐到碧湖玩,“一个大人,怎么照看得了两个孩子?何况又是湖边,没什么安全措施,唉!”(海都记者 陈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