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地点为该工厂后门门口事发地点为该工厂后门门口

  闽南网10月24日讯 前晚6时,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工业园,一男子手持木棍,在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后门,殴打两名前同事夫妻致死。案发后,在现场多名群众的协助下,警方控制住行凶男子(扫码看事发报道)。

  警方通报称,云南人赵某系公司离职员工,因与被害男子黄某琐事纠纷,持木棍殴打黄某及前来劝架的黄妻陈某,致两人受伤,120到场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下午,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等领导,前往公司慰问现场助警擒凶的6名市民——颜阿小、王怀羊、倪胡铭、李国涛、周宜丰、侯金锁。同时,警方也启动了见义勇为确认程序,对符合条件确认见义勇为行为的,将进一步给予表彰奖励。

  事发时,信泰公司对面一店主刚好目睹了行凶过程,“他手里拿着木棍,一直在打躺在地上的女子的头”。当时店老板并没有看到旁边还躺着一男子。

  保安员颜阿小,今年32岁,当时他试图抢走赵某手持的木棍,但没有成功,额头反被木棍打伤,缝了4针。颜阿小说,当时他们看到行凶男子拿着木棍追打受害人,稍有人靠近,男子就拿木棍乱挥。颜阿小逃开后,发现几个小孩正要靠近过来,他便赶紧过去阻止。

  保安队长王怀羊来自安徽,见员工夺棍不成,伺机准备从背后抱住赵某,却被他挥棍逼退,赶紧拿起电话报警。见无法靠近,颜阿小只好找工具——一根扁担。这时,公司餐厅老板倪胡铭、员工李国涛、后勤主管周宜丰闻讯赶来帮忙。周宜丰绕到办公室后面找到了一个水管,李国涛从宿舍二楼跑下帮忙,倪胡铭跑回餐厅透过窗户,喊隔壁的手机店老板侯金锁借工具帮忙,紧急之下拿上了餐厅的一把铁锹。

  厂门被关闭起来,赵某仍在殴打已经倒地的一男一女,找来工具的保安、员工同他对峙起来,赵某见形势不好,便爬上伸缩门想要逃跑,被赶到的手机店老板侯金锁拦住。赵某在厂门口摔了一跤后,爬起继续逃跑。颜阿小等人往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倪胡铭用铁锹挥向赵某的背部,李国涛用一根棍子打向他的小腿……赵某被打倒在地后制服。(海都记者 林永清 李昌乾 林天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