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风光 校园借贷赚不少钱

  “他在寝室里打电话谈生意,动辄几千几万的资金出入账户,感觉他很有钱。”同寝室的一位同学这样描述曾经的小乐。

  这些金额,对于许多在校生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一位知情人介绍,小乐开始接触校园资金借贷生意,是在2015年12月份,小乐大一入学3个月后。

  当时,小乐因为赌博输了钱,开始向一些网络金融平台借款,于是接触到了平台在学校的代理D君、Z君。其中,D君是隔壁学校的高年级学生。

  交往之后,小乐了解到,两位学长还向漳州大学城几所学校的同学放贷,以谋取高额利息回报。

  小乐还听说,另外一位做该生意的学长H君,甚至靠自己买了辆奥迪A4L轿车,非常神气。

  于是,在小乐的主动要求下,学长开始带着他做金融平台的代理。另外,小乐也做资金私借的生意。一般都是面对在校生的短期拆借,周息常常“三毛”以上(借1000元,到手实际只有700元,一周后还钱),利润丰厚。

  起初几个月,小乐赚了不少钱,“至少有大几万元”。

  小乐一位同学表示,小乐吃穿方面不算讲究,但经常去酒吧等娱乐场所,有时一周两三次,出手阔绰,一次至少一两千元。

  坏账危机 拆东墙补西墙 窟窿越来越大

  一开始,小乐用于放贷的资金,主要来自于网络借贷平台,他的网络借贷平台借款账号,至少有10个。

  但突然有一天,平时一向风光的小乐竟然开口向室友们借钱,这让室友们非常吃惊。

  一位室友介绍,因为小乐一度讲到自己“走投无路”,而且软磨硬泡地求了好久,5个室友最终通过网络金融平台,共帮他借了7000多元。

  据了解,大概从今年的8月份开始,小乐的资金链出现了危机,那段时间,他至少向数十位同学、朋友提出了借款要求,停付了此前的一些借款利息。

  关于这场危机的原因,有知情人称,是因为出现了不少坏账。

  为了解决眼前的资金困境,小乐曾多次在社会上借高利贷。甚至有一次,小乐在滴滴打车时,说服车主借了他10多万元,目前已经给这名车主写了共30多万的欠条。

  小乐曾侥幸地认为,通过以更高的利息放贷出去,能够慢慢抚平资金缺口。但没想到,利息越交越多,资金缺口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