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海马”影响,21日惠安崇武半月湾现滔天大浪,在大浪的屡屡冲击下,堤岸下的泥沙被不断掏空,最终路面塌陷,形成一个大坑。

路面塌陷(群众拍摄)路面塌陷(群众拍摄)

  当地群众拍摄的一些视频和照片显示,21日中午时分,惠安崇武半月湾,三四层楼高的海浪不断地拍打着堤岸,海水冲撞堤岸后,继续冲向路边的别墅 区的围墙,靠近海堤的路面,出现了严重塌陷,形成一个大坑。塌陷的地方长二十多米、宽七八米,从塌陷的位置可以看出,该路段地下很大一片范围已经被掏空。 据了解,事发时无人员、车辆路过,路面塌陷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该路段被紧急封闭,禁止人员、车辆通行,为安全起见,镇、村干部轮流蹲守在塌陷处附 近,防止行人、车辆强行通过。

  崇武镇政府林副镇长分析,最近几次台风,半月湾海面上风浪很大,在海浪的不断拍打冲刷下,路下面的泥沙被带到海里,路面下被掏空,造成塌陷。该 海堤先后在2013年的“天兔”和2014年的“莲花”台风冲击下发生过两次塌陷。林副镇长表示,已将情况上报,镇、村正在采取措施尽快修复这段道路,并 将请水利局专家和道路修复工程队到场勘测并提出修复方案。(记者 林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