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支队对一线民警勤务进行现场督察。
  督察支队组织民警旁听法院庭审。
  督察支队对交警勤务进行督察。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本报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李晓燕 通讯员 何枫)哄闹的菜市场,毒贩李某刚挂掉买家的电话,就被一股来自身后的强大力量掀倒在地,头部、手臂被牢牢控制。这个“大块头”毒贩也不是“吃素”的,他死命挣扎,一个扑腾站了起来,从兜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边逃跑边对着刚才按倒他的警务人员挥舞。跑了几十米后,被警辅人员拦腰抱住,一看情况不妙,毒贩顺势就将刀刺向警辅人员的左侧腰部,借机逃跑……四天后,这个大胆毒贩被禾山派出所抓获。

  昨日上午9时许,李某妨害公务案在湖里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市公安局保障办组织负责维护民警执法尊严和执法权威工作的相关人员到场参加旁听。

  毒贩逃跑反抗中刺伤辅警

  今年3月31日中午1点多,禾山派出所掌握到一条线索:毒贩李某要在围里菜市场进行交易!盯了这么久终于行动了,禾山派出所立即组织3名民警带着3名辅警,对李某进行伏击抓捕。

  1点30分,民警赶到菜市场时,老远就看到李某正在打电话,表情紧张,对着电话那头不时点头。“上!”瞅准时机,民警林锐欣、贺剑带着辅警蔡朝翔先扑了上去,三人两人按肩膀,一人按头,将李某扑倒在地。

  背后突如其来的力量吓了李某一大跳,反应过来后,李某使出浑身力气,凭借自己的“大块头”,扭动身体,猛地站了起来。

  起身后,李某从兜中掏出一把20厘米长的水果刀,一边挥舞,一边迅速冲进小巷。“别跑,警察办案!”民警紧随其后,跑了几十米后,蔡朝翔纵身一扑,一把从正面紧紧将李某抱住,不好了!眼看自己要被抓,李某顺势将手中的水果刀向蔡朝翔刺去,“哎哟!”蔡朝翔痛叫一声,捂住腰部左后侧。

  蔡朝翔被刺伤后,李某更加疯狂地挥舞着水果刀,划伤冲上来的民警的手指,之后继续沿路狂逃,逃跑过程中还顺手抄起路边凉皮小摊上的菜刀进行威胁。最终,逃窜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