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的大爷欲下车,公交司机和女乘客一起搀扶。老人下车困难,司机就抱着老人下车,一同下车的女乘客则继续扶着老人,一起慢慢离开……

  昨日上午,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一辆99路公交车上。

  司机和乘客搀老人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市民田先生搭上一辆99路公交车,准备去女儿家。车子停靠闽南大厦站时,一位看起来八九十岁的老大爷上来了。

  老人拄着拐杖,腿脚不太麻利,脚步缓慢,手里还提着一个手提袋。上车时,他扶着门把手才上了公交。

  公交司机见状,没有马上开车,而是待老人走到车子中部的座位完全坐稳了,才开动车子继续前行。

  到了湖光路站时,老人起身要下车。“司机注意到了老人的情况,马上离开驾驶座,来到老人身边。”田先生说。

  这时,一个30岁左右的女乘客主动帮老人拿手提袋,并在左边搀扶,司机则在另一边扶着。

  司机把老人抱下车

  下客门有台阶,下车与路面也有落差,老人腿脚不便,即使有旁人的搀扶,也很难自己移步下车。

  就在这时,司机说了句:“我抱着你下。”

  随后,司机小心翼翼地抱住老人,而那名女乘客先下车在下面接应。最终,两人一起帮助老人顺利下了车。“那位女士是与老人素不相识的,下车后,她没有再上来,而是搀扶着老人,慢慢地离去,也不知道她就是在这个站点下车,还是为了照顾老人提前下车。我也是70多岁的人,看得很感动!”田先生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田先生还特意去车子前面看了下,记住那位司机师傅的工号,1A95。“这事真的让人非常感动,希望借助导报宣扬这种好人好事。”

  导报记者 林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