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漳浦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两人在事故中丧生,然而,依然有人没有引以为戒,今天凌晨,因为自己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在沈海高速漳浦段发生车祸,他赔了自己的一双腿还引发交通中断一整夜。

  ­  10月11日凌晨1:10,沈海高速公路漳浦往漳州方向过赵家堡4公里处,一部危化品车辆(运载天然气燃料的空罐体)与一部停在路边的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1人受伤。

  ­

­  彻夜无眠做好安全管控

  ­  

­  施救现场

  ­  事故发生后,交通执法部门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协助120第一时间救出受困伤者,并紧急送往医院救助。与此同时,根据事故处置需要,现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由于危化品车辆车头侧撞入拉石头的货车车厢和轮胎之间,事故现场上方有一座天桥,架设吊车施救难度巨大。且根据消防方面检测,该危化品车运载的天然气空罐体压力较大,无法当即进行清障,需危化品单位安全员才能处置,整个处置过程耗时了一整夜。截至今天上午9:00,事故终于处理完毕。

­  道路安全管控

  ­  据初步了解,事故原因系货车在路上发生故障,驾驶员在无报警、无妥善安全布控的前提下,自行在车底修车,不幸被危化品车追尾后,双腿被碾压当场截肢,所幸,该驾驶员已被第一时间送往175医院救治,现无生命危险。

  ­  特别提醒

  ­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高速公路上车辆如果发生故障,要第一时间进行安全布控,并尽可能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及时拨打12122进行报警。

  ­  (来源: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陈志强 沈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