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将处理此事
▲不少车辆遭殃

  319国道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路段,有多条减速带破损后,裸露出数排铁钉没人处理,有很大安全隐患。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拿起铁锤,将路面的铁钉敲弯,以防其他车辆轮胎遭殃。

  对此,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处理此事。

  事件:大爷抡锤敲铁钉

  龙岩市民杨先生,在该路段加油站上班。他说,一枚枚铁钉凸出路面,长的4厘米左右,看着就很吓人。好几辆车子经过时,轮胎都爆了,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他告诉导报记者,这个橡胶减速带,几个月前才弄的,两个月前,还完好无损。损坏后,一直没看见有人过来处理,成了“铁钉阵”,希望相关部门能有所作为。

  杨先生说,前几天中午,烈日炎炎,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看见这情况后,专门拎着铁锤将铁钉敲弯,消除安全隐患,周边不少市民纷纷为老人点赞。经了解,老人系当地人,之前行车经过时,轮胎也遭了殃。他不想这一幕再次发生,最终拿起了铁锤,将铁钉顺着车流方向敲弯。

  回应:将消除安全隐患

  导报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城区往龙门镇方向路段的减速带,橡胶已完全不见,有4排铁钉裸露,每排30多个铁钉,均未处理。而龙门镇往城区方向路段的橡胶减速带,裸露的铁钉已被敲弯。

  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未接到类似投诉与反馈。她说,该路段设橡胶减速带是附近铁路桥梁施工需要,已经和施工单位联系,反映该情况。

  对此,附近铁路桥梁施工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该橡胶减速带已设有两个多月,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由于车流大,受工程车长期碾轧等因素,如今已破损严重,对行人与车辆有一定安全隐患。他表示,铁路桥梁施工,当初考虑桥下行人的安全,设了减速带。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在这两天内将铁钉拔出来,或者进行切割,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导报记者 李大荣 采访对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