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出现了阴雨+大风的天气组合。不过,这只是冷空气大军来临的前兆,今天冷空气大军就将兵临厦门城下。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和淮河以北地区将会出现4~6级的大风,气温也会下降4℃~6℃,局部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此外,今年第十九号台风“艾利”停滞少动,气象专家表示,“艾利”的停滞少动肯定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到9日我国华南东部、江南东部和江淮东部多阵性降雨,其中,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浙江、上海、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和台湾等地仍然会有中雨或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雨。特别是广东东部、中部以及福建南部沿海地区,旷日持久的降雨估计是避免不了了。

  在冷空气和台风的共同影响下,今天厦门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雨”的天气组合套餐,厦门沿海有8级-9级的大风,阵风达到10级-11级,市区也会有明显的大风。降温方面,今天起,中北部地区大部县市将出现4-6天日平均气温≤23℃的秋寒天气,其中西部、北部的部分将出现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20℃的秋寒天气。厦门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将降到26℃左右,最低气温只有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