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林松雄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游翠芬)昨天凌晨2点,白鹤友谊的哥林松雄送一名客人到东浦路森海丽景小区,刚出小区,一名年轻男子就跑过来向他求助。男子说,他的妻子快生了,希望司机能送他们去医院。林松雄爽快地答应了,其间,他还帮忙抱产妇、提东西,将他们安全送到中山医院后,连车费都没有要,就默默离开了。

  林松雄说,这名男子也住在森海丽景,当时他一个人在小区外拦的士。男子上车后,就带路去他家里接产妇。途中,发现有一个石墩挡住了道路,林松雄下车把它搬开。到了男子家楼下,男子上楼接妻子,林松雄就提前把后排的两扇车门打开,站在车旁等他们下楼。担心途中情况紧急,万一要超速、闯红灯,林松雄赶紧给公司车队打电话报备了一下。

  没过一会儿,男子就抱着妻子从楼上下来了。他可能是太累了,一个踉跄,双腿膝盖跪到了地上,但双手仍紧紧地抱着妻子。林松雄见状,立马跑过去扶起男子,并从他手中接过产妇,然后把她抱到车后排,让她躺下。

  “从森海丽景出来走厦禾路、湖滨中路、湖滨南路,十多分钟就到了中山医院。”林松雄说,据产妇自己介绍,她在家时羊水就已经破了,但当时情况并不太紧急,所以一路上他还是平稳行驶,并没有闯红灯和超速。

  到了医院门口,林松雄和年轻男子一起把产妇抬到医院的推车上,并帮他们把随身携带的行李提到医院里。那名准爸爸要付钱时,林松雄婉拒了:“小生命都快出来了,大人孩子要紧,钱就不用了。”见他这么说,这名准爸爸连声说“谢谢”。

  “他才开的士半年,表现挺好的,从没有被投诉过。”白鹤友谊公司大车队队长裴隆旺说,林松雄还没有结婚,但没想到他遇到这种事处理起来还挺沉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