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一张原本30元的船票,竟被“黄牛”卖到260元,而且是向便衣民警兜售。昨日,记者了解到,思明公安分局在国庆期间开展打击“黄牛”、“野导”行动,抓获一名“黄牛”。

  10月4日下午4时,思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鹭江派出所民警身着便衣,在海滨公园附近巡查。便衣民警巡查一圈后,在路边长凳上坐下休息。这时,一名男子主动凑过来,坐在民警身旁,张口就问要不要船票。

  民警推断,这名男子可能把他们当成了游客。这名男子随后介绍,他卖的船票是从嵩屿码头到鼓浪屿,一张260元。而实际上,这张船票只要30元。

  便衣民警将这名男子控制住,带到鹭江派出所审查。该男子姓林,33岁,江西人。林某说,他花钱雇人到嵩屿码头排队买船票。开价260元的“黄牛票”,排队的人可分到110元。

  目前,林某因扰乱码头秩序,被警方治安拘留。

  【相关】

  正规导游拉“私活”被警告

  10月1日早晨9时许,鹭江派出所民警在鹭江道旅游客运码头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导游正和四名游客交谈。女导游向游客推销“海上看金门”的船票,还说正规售票窗口每张票136元,而她可以拿到低价票,每张票省十几元。

  民警检查了这名女导游的证件,发现她是正规导游,利用等候旅行团前来的间隙,自己接“私活”、推销船票。民警表示,正规导游接“私活”的行为,是旅游部门所不允许的,因为无法保证游客的安全。

  随后,民警将这名女导游带到派出所调查,对方认错态度较好,警方只对她进行了治安警告处分。(记者程午鹏通讯员思公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