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
2

  鳄鱼这种凶猛的动物大家应该见怪不怪,但如果在大街上看到鳄鱼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今天(1日)下午2点多,石狮市公安局灵秀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灵秀狮标高洁汽车厂附近发现一只鳄鱼,需要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还真发现一条鳄鱼已在道路中间,张着血盆大口四处移动。

  为避免鳄鱼对周边行人进行攻击,民警果断决定对其实施抓捕。民警最初尝试用木棍进行控制,不料鳄鱼一口将木棍咬断,并试图与民警周旋。最终,在现场热心群众帮助下,民警经多次尝试后用绳子套住鳄鱼头部,找准时机一把摁住鳄鱼嘴巴,并及时用胶布缠住鳄鱼嘴巴,成功将鳄鱼控制住。

  通过走访周边住户和群众,民警未找到鳄鱼主人,为避免发生鳄鱼伤人事件,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并通知相关部门前来移交。警方提醒,鳄鱼属于对公众安全有较大威胁的高危险动物,养殖、销售之前都要去的相关许可,就算合法养殖,也要看护到位,避免鳄鱼伤人。(记者 陈灵 詹伟志 通讯员 刘望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