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家中吊顶不停流“口水” 只住了约30天

  ▲楼上水管破损,楼下吊顶漏水

  台海网10月2日讯 (导报记者 黄敏江)吊顶不断流“口水”,楼上楼下两个业主着实很郁闷。

  陈先生住在海沧绿苑海景国际小区5栋32楼。2012年房子装修完,由于一家人长期在外做生意,一年下来,前后只在房子住了约30天。

  今年9月23日晚上,陈先生一家回到家,发现入户花园一侧的天花板上不断漏水,墙壁出现一层黄色污垢。

业主家中吊顶不停流“口水” 只住了约30天

  9月24日,陈先生找来维修人员,工人打开楼上的入户地砖,发现里面渗水,推测可能是其家内管漏水,但具体情况要开挖才能确定。后来,工人凿开吊顶,一根白色水管不停滴水。奇怪的是,这根白色水管接楼上地漏,但地漏内没水。

  无奈,陈先生找来两个大桶接滴水,“一天能接4桶,水是淡黄色的。早上6点我就得起来把桶里的水倒掉,不然就溢出来了。”陈先生向物业反映此事,得到的回复是只能帮忙协调。

  前天晚上,楼上住户查明:他们家的入户自来水管老化破损,导致陈先生家吊顶漏水。

  陈先生很郁闷:本来只在厦门待三天,却不得不继续逗留。而楼上住户也因修水管开凿地砖,两家都出现不小的损失。

  陈先生认为,此事排查花了一个星期,还要几天来处理,若物业方面重视此事,吊顶漏水一事应能更早解决。

  (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