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回一张半价电影票,孩子说是老师发放的。9月23日,龙岩长汀县县城的很多学生家长,都遇到了这不解的一幕。“电影有打斗、惊恐画面。”一位家长称,有些孩子被吓得呜呜直哭。

  家长质疑,老师不应该在课堂上向学生发放电影票,而这些电影票如何到老师手中,教育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

  反映:老师向学生发放电影票

  9月26日,长汀县一位叫“周星星”的家长,在政务服务平台反映此事。该家长称,23日,孩子从学校放学回家,拿回一张“半价电影票”:9月25日放映《森林探险》、《海豚表演》、《深海探秘》、《恐龙大战》。据该家长介绍,孩子说这电影票是老师在课堂上发放的,以为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任务,就带着孩子去看了,“电影票价半价,学生30元,成人40元”。

  同样,另一名家长刘先生也遇到这个状况,询问老师后,老师回应“自愿”。刘先生说,当日到电影院看电影的学生、家长,来自县城多所学校。

  对此,有家长质疑电影内容有些惊恐画面,不适合小孩子看,而且电影票是老师发给学生的,很多家长以为是老师布置的任务,纯属诱导,性质恶劣。“电影票是怎么发到学校的,学校充当什么角色?”还有家长质疑教育部门监管不到位。

  回应:教育局称是“小事情”

  导报记者了解到,9月27日,长汀县本地论坛有一则当地教育局作出的一份答复。教育局称,经调查了解,近期确有长汀大地数字影院工作人员未经教育局同意,私下到城区部分小学、幼儿园,以看电影优惠价的名义向学校散发广告,诱导学生及家长前往观看,此行为属商家商业行为。教育局已通知城区所有小学及幼儿园,禁止向学生散发此类商业广告,并要求各小学幼儿园吸取教训,加强学校管理,规范门卫制度,不再发生类似行为。

  昨日,导报记者就此致电长汀县教育局初幼教股核实此事。一名工作人员称,商家生意不好,在城区几所学校散发广告,而这份答复确实是教育局发出的。但是,该名工作人员又称,是小事情,已经解决,要求学校整改,不要媒体来报道。随后,该工作人员挂断电话。

  导报记者 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