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9月28日讯 一位61岁的四川籍阿婆仰躺路边,身上、路面布满血迹,石狮警方介入,认定是一起他杀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谢某崔,酒后无事生非,用脚踢死阿婆后,继续作案,连续无故殴打或追打3名路人。昨日,石狮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谢某崔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

  凌晨警情接连不断

  去年10月5日凌晨5点5分,李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其在石狮凤里街道大仑兴建路一树下,无故遭人追逐殴打,随后跑到团结路附近逃跑。3分钟后,又接到吴先生的报警,称在石狮市凤里街道大仑团结路公厕旁,有位老人受伤,疑似没有生命体征。

  出警的黄警官告诉记者,他到达现场后,又发现一名男子谢某崔正在跟一位理发店女老板柯女士争吵,现场桌、柜等物被破坏,民警随即制止并控制该男子。随后,警方在团结路发现一名阿婆,已死亡。与此同时,陆续有群众反映,凌晨有一名男子手持棍棒无故追逐殴打他人,询问中得知的服装、体征与谢某崔吻合。

  想和人发生性关系

  今年29岁的谢某崔,来自江苏,初一读完,就外出务工,在石狮已经有10来年,与妻子杨女士育有一男一女。平时喜欢打游戏,也喜欢喝酒,而每月要喝四五次。在妻子和弟弟眼中,谢某崔性格和气,但喝完酒,脾气易暴躁。

  去年3月,谢某崔在团结路一家理发店理发,认识老板娘柯老板,二人互相添加微信,并成为好友。当年10月4日晚8点多,谢某崔约柯女士相聚,后在石狮八七路一家KTV开了一个包厢,次日凌晨3点,KTV打烊,二人酒后离开。柯女士介绍,眼看谢某崔醉意十足,劝他回家,但遭到拒绝,后来她成功摆脱了谢某崔后,回到了自己的租房。当日凌晨4点40分左右,酒后的谢某崔独自一人行走在大仑街道。此后,便发生了命案与打人事件。谢某崔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曾供述,自己想和柯女士发生性关系。

  具限定性刑事能力

  承办法官介绍,谢某崔无故用脚踢打平时以捡破烂为生的张阿婆,致其死亡。在随后半小时内,谢某崔还先后殴打3位路人,其中两人构成轻微伤。经厦门市仙岳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谢某崔案发时处于复杂性醉酒状态,具有限定性刑事责任能力。今年6月2日,被告人家属与死者家属达成调解协议,赔偿15万元,并取得谅解。法官说,谢某崔的行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同时,另有二人轻微伤,应从重处罚。但根据司法鉴定意见、悔罪表现和在押表现较好以及赔偿死者家属并获得谅解,予以减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