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务人员上午在公交车上办公。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王绍亮)厦门北站公交场站的4栋办公活动板房,被“莫兰蒂”吹没了,公交车就成了集美公交公司第一车队的办公室。

  今天上午8点多,记者赶到厦门北站公交车站时,看到三辆公交车组成的临时车队办公室。第一车队的站务人员正在办公,桌上的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用来调度车辆,另一台用来日常监管。两名站务人员正蹲在地上整理材料。

  集美公交公司第一车队主办程伟鸿说,晚上值班就睡在公交车里,一块木板横放在后排的座椅上,就是临时搭建的床。另外还有三辆待报废的公交车,被改成了司机宿舍,在北站待命的公交司机晚上可以有地方休息。

  集美公交公司第一车队队长蔡钢周说,“莫兰蒂”登陆那天,他正在北站值班,所有人员刚从活动板房撤离出来半小时,活动板房就被吹翻了。“这里的办公条件还需要半个月才能改善。”集美公交公司总经理王振源说,如今厦门站动车全部移到北站始发,第一车队承担着北站旅客运输任务,末班动车正常要23点多才到,偶尔还会晚点,所以司机也在现场值班,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