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龙岩市民吴先生拨打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投诉称,说好的买房“老带新”奖励2000元,可数月后却黄了,龙岩万达广场不少老业主很受伤。

  业主说,这是开发商一种不诚信行为,奖励涉及金额虽然不多,但欺骗了业主的感情,心里憋得慌。对此,万达广场营销中心表示将核查此事,今日给业主答复。

  讲述:2000元现金奖变500元加油卡

  龙岩万达广场的业主徐女士说,去年12月,龙岩万达广场推出优惠政策:老业主带新客户买房,成交即有2000元现金奖励。于是,她介绍朋友张先生来龙岩万达广场购买房子。

  导报记者了解到,张先生成为业主后,也参加了“老带新”的活动,成功介绍一名客户买了房子。但是,之后这个承诺却一直没有兑现!

  随后,徐女士和张先生等多名业主,多次去售楼部询问相关事宜未果。一晃就拖了9个月,前几天他们得到消息称,2000元现金奖励没办法解决,按现在“老带新”奖励只有500元加油卡。

  回应:将核查事实 以加油卡方式补发

  对此,现场一名置业顾问表示,他们“老带新”的流程已经走完,已给业主发了500元加油卡。“时间过去有点久,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导报记者联系上了龙岩万达广场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黄先生。他表示,当下“老带新”奖励,就是“一张加油卡”。这份工作他刚接手,情况不甚了解,具体事情会核查清楚。

  他表示,目前没办法用现金支付奖励,弄清楚事实后,将以发放加油卡的方式,凑满2000元补给业主,最迟今天给业主答复。同时,对业主造成的困扰表示深深的歉意。

  导报记者了解到,去年,龙岩万达广场营销中心与一个房地产平台合作“电商”,促销推出了这个优惠。由于双方合作不愉快,加上营销中心内部人员变动等多种原因,最终出现了这个情况。

  提醒:保留开发商宣传资料

  昨日,导报走访了多家售楼中心发现,依靠老业主的口耳相传,老业主带新客户来买房,成交即有丰厚的奖励,这已是龙岩房地产行业的一大主力销售手段。

  一位资深房地产相关人士表示,其中,“老带新”进行奖励的情况较多,要详细了解具体条件,并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保留有开发商的相关签字认可或宣传资料,以免日后出现问题。

  他说,一般情况下,“老带新”只要房屋成交已成事实,老客户就能享受佣金的奖励。而对于支付佣金的时间,行业内大部分采用的是客户签订购房合同后,即可到开发商指定地方领取佣金。

  导报记者 李大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