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突然窜出车道,孩子被撞倒大货车突然窜出车道,孩子被撞倒

  闽南网9月27日讯 看到压在大货车车轮下的女儿,南靖和溪镇的吕女士当场晕厥。

  昨天下午1点22分许,319国道南靖和溪段,距离和溪高速出口约200米处,一辆往龙岩方向行驶的大货车突然窜出车道,撞倒路边6个正要上学的小学女生,造成1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到当晚8点多,5名受伤学生正在解放军第175医院手术。

  而昨天下午,南靖警方微信公众号“南靖公安微发布”第一时间通报了事故调查情况,系货车司机刘某根操作措施不力,被控制。目前,相关善后工作及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

  国道边

  6个小学女生被撞倒

  车祸发生后,现场图片和视频,在漳州微信朋友圈传开。

  视频画面显示,在漳州往龙岩方向,一辆龙岩牌照闽F61288、满载玉米的红色大货车停靠路边,后车轮下,五六个孩子躺、坐在地上。而右后轮下,一个孩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当地一目击的居民李先生说,被撞的共6个孩子,都是当地和溪中心小学的学生,“6个都是小女孩,当时正要上学,也没有走在国道上,走在路边,不知道那大货车怎么开的?”

  当天下午4点30分许,南靖警方微信公众号“南靖公安微发布”通报称,26日下午1时22分许,刘某根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沿国道319线从 漳州往龙岩方向行驶,至距和溪高速出口约200米左右,操作措施不力,将车驶出路右侧,碰压在路边行走的小孩叶某某等六人,造成叶某某当场死亡,其余五人 不同程度受伤。

  据警方相关人士透露,肇事司机刘某根,45岁,南靖县和溪镇本地人。

爸爸借来千斤顶救出车轮下的8岁小寒爸爸借来千斤顶救出车轮下的8岁小寒

  痛在心

  爸爸用千斤顶救出她

  昨天下午1点28分许,和溪镇的李先生接到了弟弟的电话,弟弟告诉他,8岁的女儿小寒(化名)在其修车店门口出车祸了。

  慌乱的李先生和妻子吕女士赶紧出了门。

  “我们一到,警察已经到了,现场有人说,有小孩当场死亡了,车轮底下那个就是。”吕女士一眼就认出,在肇事大货车右后轮下那个熟悉的身影,是女儿小寒。吕女士眼前一阵发黑,晕厥在地,好一会儿才醒来。

南靖警方发布事故现场图南靖警方发布事故现场图

  李先生观察了一下女儿的伤势,头部有受伤,但最严重的是其左手臂,碾压在车轮下,不能动,鲜血直流,“我赶紧找旁边的修车店,找来了3个千斤顶,把货车车轮顶开”。小寒的左臂抽了出来,可是一大块皮肉都掉了,“真是遭罪了,恨不得替他们受罪”。

  另一位家长陈先生接到朋友的电话赶到,女儿小星(化名)已经被送到镇上的南靖县第二医院救治。医生给小星包扎好了,她也没有叫痛。直到后来转院,医生拆开绷带,陈先生才发现,小星右脚到小腿,一大块肉没了,“都看得到肌腱,心痛死了!”

  病房里

  孩子忍不住痛才叫出声

  “护士阿姨,当时大车开得很快,朝我们冲过来!”

  昨晚7点多,解放军第175医院骨科病房,8岁的小星躺在病床上,护士帮她插上输尿管。为缓解疼痛,细心的护士边工作,边和小星聊天,引导她说出下午的车祸过程,分散注意力。小星很乖巧,细声细语回应着护士阿姨。偶尔实在太痛,才忍不住哼哼几声,叫出声来。

  “小星加油!小星不要哭!”隔壁床,就是小星的同学小寒,她大声地为她鼓劲。由于要手术,现在小寒还不能喝水,她已经渴得不行了,“我口渴死 了,医生叔叔,我什么时候能喝水呀?”无奈,妈妈吕女士只好给她削了块梨,含在嘴里润喉,“妈妈,放心,我不会吞下去的,等梨汁吸干了,我就吐出来”。

  据175医院医护人员介绍,目前5个伤者,病情稳定,2名稍重的伤者已经在进行手术,另2名稍轻的患者正在安排手术,还有一名患者病情较轻,在 观察治疗。昨晚9点多,海都记者联系了一名病情稍重女孩(9岁)的父亲,他说,手术刚做完,孩子右腿截肢了。而5名受伤孩子中,有3名上二年级,2名上三 年级。(海都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