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见习记者叶舒扬)收到短信的时候,赵先生先是一愣,然后吓出了一身冷汗。为了经营生意而租房的转账,自己竟然多打了一个零!然而这次,他遇到了好心人,没有蒙受任何损失。激动不已的赵先生前日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968820,向记者讲述了这番经历。

  “18日早上,我感冒了昏昏沉沉的,转账的时候也没注意看。”赵先生说,他用支付宝向厦门未来云端科技平台有限公司转账,操作完就没有再看手机。没想到,本来要转账四千四百元的他,多打了一个零,变成了四万四千元。而这个失误,赵先生一直没有发现。

  下午五点多,赵先生总算恢复了精神。当他再次拿起手机,看到的是一连串的支付宝“请求加好友”提示,以及该公司员工向先生的短信。“这个时候我 才发现,自己居然转了四万多元过去!”回想起这个瞬间,赵先生仍然心有余悸。如果对方拒绝转账回来,那岂不是……还没等他想好该怎么办时,向先生主动加了 他的支付宝,二话没说,把多余的款项转了回来。

  “这不是应该做的吗?多了就是多了,应该还给人家。”联系到向先生的时候,他对记者说道。在厦门未来云端科技平台有限公司上班几年的他说,当天下午发现这一情况后,一直想要找到赵先生,用了各种方式联系了一个多小时,最后顺利把钱转了回去。

  在厦门数年,准备开店创业的赵先生,对自己的经历感叹不已。“厦门不愧是文明城市,确实有诚信,很美好!”这是赵先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准备在厦门扎根下去的他,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