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的莆田华林园区医院  事发的

  莆田华林园区医院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文/图

  关注理由 9月20日下午,在莆田城厢区华林工业园区,54岁的湖北男子杨某持剪刀冲入华林园区医院,将5名医护人员刺伤,所幸伤势不严重。事发后,民警迅速出警将 杨某控制。警方调查发现,杨某的女儿3年前在该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杨某当时曾酒后影响抢救,还把急救医生打跑了。杨某这次酒后到医院实施报复行为,已因 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持8厘米长剪刀进行报复

  据民警介绍,9月20日下午3时22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城厢区华林工业园区的莆田华林园区医院持剪刀行凶,2名民警和2名协警5分钟 就赶 到了现场。民警到场后看到,行凶男子正坐在医院内的地板上,身上有较重的酒气。民警将其当场抓获并现场查获了作案工具:一把长约8厘米的剪刀。经查,犯罪 嫌疑人杨某今年54岁,湖北恩施人,和家人在莆田打工。

  民警调查发现,杨某的女儿3年前在华林园区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杨某认为是医院抢救不及时导致,事发当天下午饮酒后就到医院闹事。进入医院大厅后,杨某先碰到一位牙科医生,准备行凶时医生跑掉了,随后杨某见到医护人员就持剪刀行凶,导致5名医护人员受伤。

  海都记者了解到,杨某平时靠捡废品为生,家里还有一个儿子。他自称作案动机是因女儿死掉了对社会不满进行报复,不过他对作案的剪刀是从哪里来的却不肯交代。9月21日,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医护人员伤势都不重

  据民警介绍,杨某的女儿小杨此前在华林工业园区一家鞋厂上班。2013年5月份前后,小杨患病后到市区医院住院,后来回到住处休息。5月8日, 小杨 到华林园区医院挂瓶时,病情突然恶化,医院在对小杨进行抢救的同时还打了120,准备将其送到市区大型医院抢救。2013年5月8日下午3时许,派出所接 到群众报警,称有男子酒后在华林园区医院影响抢救,民警到场发现,该男子就是小杨的父亲杨某。当时杨某在医院闹了约一两个小时,还把急救医生给打跑了,小 杨后来经抢救无效死亡。

  海都记者了解到,事发的莆田华林园区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医院,据医院工作人员透露,前两天受伤的医护人员目前在家休 假。该 院院长称,受伤的5名医护人员包括2名医生和3名护士,伤势不严重,3个护士都是腰部受伤,受伤的2个医生一个是老主任,另一个摔倒后被杨某按在地上,最 后手和臂部受伤。院长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处理,受伤的医护人员也做了笔录,21日下午已经做了伤残鉴定,其他情况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