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闽南网9月22日讯 安溪八旬老人易汉水与76岁的老伴林云,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捐出省吃俭用的10万元,昨日掀起了“感动”的大浪。

  “15日台风登陆后,泉州到处都有房屋倒塌,道路被埋,还有很多人没地方住,没东西吃,我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活到我们这个岁数,三餐能吃饱就好,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

  “晚辈都很尊重我们,自然也尊重我们的决定。”

  夫妻俩头发斑白,这些朴素的话语,直触人心!

  从安溪县城重建捐赠仪式上回到家后,夫妻俩到田地里收南瓜,被海都记者“逮个正着”,老人冲着镜头憨实地笑了。

  本报官方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昨日推送了图文阅读,昨晚被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 转发,阅读量迅速突破141万,5000多人为老人点赞!

  夫妻俩淳朴的笑容,一下子就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里圈粉了。搭成塔一般高的评论,就是最好的见证——

  “脸上的笑容真的好感人!!!都是质朴善良的老百姓啊。”

  “身处平凡,生而伟大!”

  “老去的是岁月,不老的是善良。”

  “致敬不老的善良!”

  “世间最美是纯善,人生长存是心愿。”

  “这么善良,所以才有那么孝顺的儿孙!”

  ……

  “想帮帮受灾的人”,一切的善举,只为这简简单单的7个字。最淳朴的安溪老夫妻,谱写了一曲最触人心弦的赞歌。

  为茶乡人民点赞!向易汉水夫妻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