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市民自发前来送别武警官兵。通讯员何东方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台风后的那些天,是他们,出现在厦门的角角落落,扶起倒下的树木,搬走断裂的树枝,运走发臭的垃圾,清理泥泞的道路……

  树枝带刺,刺穿了手套扎破了手;汗水不止,浸透了橄榄绿的衣衫;席地而憩,温暖厦门1699.39平方公里。

  他们是人民子弟兵,在厦门灾后重建美丽家园中,书写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对于他们,我们能做的,太少;但我们想说的,很多。就让这些话化作拥抱,化作鲜花,化作诗歌,化作舞曲,献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数千名同安人送别武警官兵 携家带口来,只为说“谢谢”

  “依依惜别意,浓浓鱼水情。”昨日上午,原本静默的同安体育馆门口广场热闹起来。得知武警福建省森林总队官兵在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准备离开时,数 千名同安人民自发聚集到此,有的骑车赶来,有的步行而来,有的携家带口,有的带上鲜花、水果,大家的共同心愿只有一个:由衷地向官兵们说声“谢谢”!

  在现场,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为武警官兵送上锦旗,承载着同安人民对武警官兵的感激之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立臻为官兵们送上《军民共建同心同德》纪念册,记录着救援期间军民情深的感人故事。

  来自东山社区、田洋村、同安区职工摄影协会等的市民,自发组建腰鼓队、锣鼓队,敲锣打鼓地欢送官兵们。

  “叔叔,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看着军车一辆辆驶过,田洋村5岁的小女孩陈艺雯挥着手,依依不舍地向武警官兵道别。

  “感动的话说不完,有的官兵比我孙子的年龄还小,看得我都想流眼泪。”72岁的陈美美老人饱含深情地说道。

  据了解,福建森林总队此次在同安救援期间,共出动兵力230人、车辆28辆。扶正3000余棵倒伏树木、清理38.5公里道路、搬运800多吨垃圾、疏通10条道路,出色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

  “危难之际见真情,大难之时显本事。这次台风来袭,给同安区造成了深重灾害,是武警官兵第一时间驰援同安,他们在抢险救灾过程中特别能吃苦,特 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为同安区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无私和奉献,也为同安今后的建设和发展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常务副区长柯玉宗动情 地说,他代表同安区委、区政府、75万同安人民向福建森林总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记者陈雅玲蓝慧通讯员叶文彬韩超)

  大同小学学生欢送兵哥哥:给哥哥们系上红领巾

送给兵哥哥最温暖的拥抱。
学生给兵哥哥系上红领巾,居民争相给他们送水果表情意。

  21日下午,部队官兵要走了,鹭江街道辖区居民和大同小学的学生带着满怀的感激欢送他们。

  居民们有的准备了水果,有的准备了鸡蛋、饮料,要给官兵们路上解渴、解饥;而小学生们,除了送上鲜花外,还为这些最可爱的兵哥哥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庄严地行少先队礼,那是大同人对兵哥哥的崇高敬意!

  参与此次送别的大同小学四年(1)班的汪哲希同学说,如果没有这些大哥哥第一时间到学校打通道路,没有他们来清理树木垃圾,没有他们连续多天支援,他们怎么能这么快回到清爽安全的校园?教室里怎么能这么快传出朗朗读书声?“解放军哥哥,谢谢!”汪哲希说。

  大同小学六年(5)班的柳胤杰同学还记得,在他给一位大哥哥系红领巾时,大哥哥对他说:“小弟弟,谢谢你,真羡慕你们能在这么好的学校读书,要好好用功噢。”柳胤杰缓缓地向大哥哥行了个标准的队礼,大哥哥也微笑地对柳胤杰回了个礼。(记者许蔚菡通讯员郭莉莉)

  海沧举行慰问演出 感谢亲人解放军

  21日晚,由海沧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出版局承办的“感谢亲人解放军”———海沧区抗击“9·15”超强台风慰问演出在海沧举行,来自江西武警水电部队以及参与援建的其他部队官兵代表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当晚7点半,演出在战士们灾后重建的临时驻地———海沧自贸园区创新展示中心举行。小朋友的《童心童画颂恩情》、女声独唱《为了谁》、《我的士兵兄 弟》、诗歌朗诵《众志成城》、女子群舞《水姑娘》、男子群舞《脊梁》等一个个由海沧的老师、学生、市民志愿者带来的精彩的文艺节目,收获了部队官兵热情的 掌声和欢快的笑声,现场涌动着暖暖的拥军情。(记者庄乌沉通讯员王丽娜杨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