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终于找到小罗。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记者 房舒)找到,总算找到了!昨日深夜11点,一条消息发到记者手机上,虽只是简单一句,包含了罗父太多感情。前日,小罗到银行取款,行踪曝光。

  出现一条取款信息

  接到小罗父亲报警之后,厦门警方十分重视。而这一条取款信息,正是警方在8月31日发现的。

  取款时间是8月31日15:30,受理机构为漳州农联社,卡上被取走现金100元。经查询,取款位置应该是在漳州芗城区浦南浦林村。

  昨日下午心急如焚的罗父匆忙赶到漳州,傍晚6点多,与厦门赶赴漳州的民警汇合。早已在附近开展工作的警方向罗父展示了获取到的,银行和附近相关监控,罗父一眼就认出:取款人正是小罗!民警排查后初步断定,孩子下午取完钱之后就离开了该地。

  网吧里找到小罗

  罗家父母与朋友根据监控消失的画面,开车沿路找寻。“我们估计他走了16公里左右”,罗父说,而就在这时,警方获得一条线索称,晚上7点多,小罗出现在离取款地大概13公里外的一家网吧里。

  大家急急赶到网吧,小罗果然还在网吧!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被找到的小罗脸色黑红,浑身散发着汗臭味,但他仍是不多话。23日下午出了北站之后,小罗就开始徒步。沿着省道,从厦门一路走走停停到了漳州,花了9天时间。

  期间,小罗只用了身上200元现金,直到8月31日下午实在没钱了,才去取了100元钱。

  [链接]

  网瘾还是压力?

  罗父说,其实在去年春节之后,小罗曾有过出走经历。孩子出走,是因为网瘾还是学习压力,罗父选择了后者。他说,小罗不愿上学却不敢开口。

  去年的出走,小罗去了灌口一带四五天,班主任打电话给家长反映小罗没去考试、上学。那次罗父也是赶来厦门找人,不过2天就找到了。罗父说,那次找到后陪了他几天,也开导过他。但不知为何,孩子的压力还是那么大。昨日,罗父表示会尽快请专业的心理疏导老师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