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还留有血迹

  导报讯(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两名妇女打扫卫生时动了自己的东西,男子竟将两名妇女砍成重伤,其中一名妇女身上被砍十余刀。8月29日 17时许,事发龙文区南昌东路联丰浩苑桥头处,两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表示,该男子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抓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概下午6点时,我看到两名妇女从桥下木梯爬上来,她们手上、身上都是血,很是吓人。”据附近开小卖部的黄女士讲述,事发时,两名妇女爬出来后,其中一人一直说给她儿子打电话,而她认得这名妇女,知道她是龙文区田丰村村民。附近刚好有辆城管执法车,就直接将两人送往医院。

  “我们看到桥底下有几个泡沫箱子随意放置,里面种着菜籽,觉得影响美观,就把它们搬开,谁知,他看到后拔出一把刀就砍向我们。”昨日下午,在漳州市第三医院,64岁的田丰村村民林某华躺在病床上,仍然心有余悸。

  据介绍,29日下午,同村的苏某玲约林某华一起,受雇去桥下打扫卫生,结果发生了惨剧,林某华的背部和手部被砍了3刀,经抢救,目前情况稳定。而同龄的苏某玲被砍了十余刀,刀口很深,伤及血管、神经、肌腱。

  对此,警方表示,该男子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抓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