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厦门新闻广播消息,8月26日晚19时许,集美白虎岩西附近一家纺织厂生产化纤线的车间内,一名女工在作业时突发意外,头发被机台滚轴卷入,头部被卡在大型纺织机台之间,无法活动,血流满地。意识到出事,她的工友赶忙关闭机台阀门,并报警求助。所幸在消防部门的帮助下,女工被及时送医救治。

  据悉,女子的头皮被滚轴整片撕下,消防人员赶到时,现场医护人员已经对女子进行初步保护救援措施。随后,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检修扳手等小构件在机台专家协同下对纺织机台进行零件拆除,拆除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与女子对话防止她晕眩失去意识。之后,救援人员使用液压扩张器对纺织机台中间位置进行扩张帮助女子成功脱困,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女子一度失血性休克,经过急救处理后,才慢慢缓过来,送医时仍有知觉,但有生命危险。

  工厂负责人表示,他们给工人配备了帽子,但事发时女工没有戴帽子。据女工工友透露,女工今年49岁,外地人。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