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白斌斌 通讯员刘海燕杨妹英 实习生蔡美玲)昨日中午12点,天上下着雨,仙岳高架栏杆外,男子情绪激动,不让人靠近。桥上桥下,民警、消防官兵、120急救人员都在努力,试图劝下男子。1个半小时后,男子终于被民警救下。而令人无语的是,这名男子的“跳桥秀”,竟然是想让与其发生纠纷的工友被拘留。

  据了解,男子所处的位置距离地面起码有10米高,如果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在现场给救生气垫充气,放置在男子所在位置下方,防止男子突然坠下。

  天上下着雨,男子所在的栏杆也变得湿滑,一不留神,他随时都可能掉下。虽然下方已布置好气垫,但气垫面积有限,若真掉下来后果堪忧。于是,江头派出所民警赖星想通过转移其注意力,趁机一把将其救下。“在下雨,快穿上雨衣,不然衣服都湿了。”赖星边说,边给男子递上雨衣,但是被男子拒绝了。随后,赖星试图递矿泉水,再次被男子拒绝。

  时间拖越长,男子越危险。赖星开始跟男子聊起了家常,并慢慢靠近他。聊天中,赖星得知,男子家中有个75岁的老母亲。“你如果跳了,那就是不孝。”通过赖星的循循善诱,男子情绪逐渐平复,双脚也回到了栏杆内侧。赖星继续跟男子聊天,就在男子挥舞手臂说话时,赖星和同事冲上前,一把将男子救下。

  男子随后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经查,男子姓李,湖北人,今年41岁,在同安一食品厂上班。前两天,李某和工友打架,李某受了伤,但因为伤势并未达到拘留标准,处置的民警主张两人调解,遭李某拒绝。李某咽不下这口气,决定跑来岛内利用轻生引起关注,以求拘留工友。只是,李某没有想到,他的这一“跳桥秀”,不仅引来了民警、120和消防官兵,还导致了现场交通堵塞近2小时。

  民警表示,李某的行为严重浪费了社会资源,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并将依法对李某进行处理。

  (报料人戴先生奖金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