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下午,福州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到会作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毅宣布省委任免决定,杨益民主持会议。

  省委决定:杨益民同志不再担任福州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尤猛军同志任福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王宁在讲话中说,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按照换届有关政策,从全省大局出发,从加强福州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过 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并经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票决作出的决定。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福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 民,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准确把握省会城市发展定位,全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 干部群众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与现任四套班子成员、与益民同志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

  王宁指出,这次福州市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全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 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把福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 意。

  王宁说,目前,福州县、乡换届选举已基本完成,市委也将于9月底前进行换届。他强调,福州市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 换届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换届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三去一降一补”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做 好灾后重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福州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尤猛军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尤猛军说,从宣布任命开始,我就很荣幸地成为福州这个温馨大家庭的一员。我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市 委的领导下,忠诚履职、奋力拼搏。一是要注重学习,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争取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进入状 态。二是要坚持实干,秉承忠诚本色、为民宗旨,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全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件件抓好落实。三是要维护大 局,坚定维护市委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依法行政,带好班子,团结协作,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四是要保持清廉,严格遵守党章,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用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依法履职,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请大家给予监督。

  杨益民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希望大家像支持我的工作一样,支持猛军同志的工作。杨益民说,在福州工作6年3个月,得到了上级组织和福州人民的充分信任,得到了班子成员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我衷心感谢、永远铭记!衷心祝愿福州人民幸福安康!

  尤猛军简历

  男,汉族, 196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1995年8月起历任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泉州市委 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平潭综合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平潭县委书记,平潭综合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正厅长 级),2015年2月任省水利厅党组书记, 2015年3月任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

  (记者 段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