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文海/文 陶小莫/漫画)50万元重金悬赏,富婆“借精生子”。凭借“重金诱惑”,兄妹二人联手上演“借精”骗局。

  近日,翔安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这对兄妹提起公诉。经查,他们一共向全国各地手机用户拨打诈骗电话或发送诈骗短信高达1303707次。幸好,最终没什么人上当,他们一共只收到两次100元的手机充值费。

  妹妹“兼职”学会诈骗招数

  “我是香港富商的妻子,丈夫没有生育能力,现诚心寻找一名健康男性帮助受孕,如果受孕成功就给50万元。”

  接到这样的短信,千万不要上当,其实,“富商妻子”是骗子。这起诈骗案的主犯叫阿兰,今年26岁,来自江西上饶,租住在翔安区。

  她原本是一个普通的打工妹,去年5月份,她碰到一个老乡,对方告诉她,只要她“帮忙运行”一台设备,每月给她1000元报酬。

  阿兰明知这是一种用于“借精生子”诈骗的设备,老家有很多人在做这个“生意”。她也知道,所谓“帮忙运行”,只是查看设备是否运转正常,然后用一个叫“猫池”的设备,给成千上万个手机号发送短信和拨打响一声的电话而已。随后,阿兰接受了这份“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