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政变危机。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5日晚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当天企图发动军事政变,土耳其政府不会让“这一小撮势力”得逞,将“继续维护土耳其的民主体制”。[直播土耳其军事政变]

泉州人亲历土耳其政变被困机场:有旅客被枪指着(图)

  [目前政变已致首都42人死亡]①土耳其安卡拉检察长办公室16日称,政变已致首都安卡拉42人死亡。②土耳其总理称,目前已有130多名参与 政变的军人被逮捕,1名参与策划政变的军方将领被打死。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当局将对政变者予以惩处,以保持军队“干净”。》》土耳其军事政变最新伤亡人数统计 警方及民众伤亡汇总

  0:40

  讲诉亲历土耳其政变

  黄先生讲诉亲身经历了当地军事政变。

  在机场海关入关处,军人拿着枪站在海关人员旁边,有人拍照,军人拿着枪指着过关的人,大家都吓趴了。

  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7月16日讯 持枪军人控制了整个机场大厅,过关旅客就被军人拿枪指着!机场外还时不时传来爆炸声!今日凌晨,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而泉州南安水头人黄先生因为前往土耳其做石材生意,就被困在伊斯坦布尔机场,亲身经历了当地军事政变。

  “我刚下飞机,进入伊斯坦布尔机场大厅,就遇到政变了,过关时,身边就是全副武装的持枪军人,还有旅客被军人用枪指着。”黄先生与记者相识,他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机场的照片和视频,“整个海关都趴下了,吓死人了,军人拿着枪指着!”

  记者第一时间与黄先生连线,黄先生介绍,他做石材生意经常去往土耳其,这次是7月11日和一名生意伙伴一起飞去的土耳其,入住的酒店距离伊斯坦布尔机场有10公里。14日他们飞往希腊雅典谈业务,15日凌晨12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又飞回伊斯坦布尔,没想到刚下飞机就遇到了政变。

  据称机场大门被军队坦克堵住,旅客无法出入,机场外也不时传来爆炸声和枪声。黄先生和朋友在机场内找了个位置坐下,他们得知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想改签飞机直接飞回中国,但是飞机全部停飞,只能在机场等待消息。还有机场还有网络信号,可以手机上网关注政变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