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乘客后脑勺被撞破出血男乘客后脑勺被撞破出血

  闽南网7月18日讯 昨天下午2时20分许,泉州市区泉秀街坪山高架桥下,21路公交车疑因避让而急刹车,车内一男乘客后脑勺不慎撞破出血,所幸无大碍。

  事发后,新浪微博网友“@5块1毛2分”发了微博,称亲眼目睹这一幕,21路公交车过红绿灯太快,为避让前车急刹车,车上站着的乘客,因惯性太大,从后排直接摔到前面来,后脑勺出血,并称希望有关部门能整治公交司机的行为。

  对此,泉州公交发 展有限公司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汤先介绍,当时该21路公交车正行驶在泉秀街上,从客运中心站往金帝花园方向行驶,走到坪山高架桥下方红绿灯路口时,公交车 前方一辆小轿车突然变道急刹车,该21路司机老胡担心躲闪不及而急刹车,不料车内一名男乘客后脑勺不知撞到了什么硬物而破皮出血。

  汤先生说,老胡有20多年驾龄了,事发后,老胡与热心乘客一起将受伤乘客报警送医。经检查,伤者有一点轻微脑震荡,暂无大碍,包扎伤口后就离开 了医院,公交公司垫付了医疗费,伤者对老胡也表示谅解。由于是车内单方事故,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公交公司就自行善后处理好了。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车内共有一二十名乘客,还有几名老人,其他人都没事,可能是该受伤男乘客没抓牢,急刹车有些突 然,才发生意外。为此,公司将尽快把乘客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向所有公交司机传达重申,要求公交司机时不时提醒乘客坐好扶稳,避免发生类似情况。(海都记者 陈建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