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严重变形,4人当场不幸身亡小车严重变形,4人当场不幸身亡

  闽南网7月12日讯 过完这个暑假,7岁女孩小琪(化名)就要上一年级了。然而,连同小琪在内,还有她9岁的哥哥和10岁的同村男孩小志(化名),都被前天的一场车祸夺走了生命。

  前天下午5点30分许,在324国道云霄县火田镇后埔村路段,一辆从漳州往云霄方向行驶的小车,与一辆相向而行的大挂车发生碰撞。小车上,除了三个孩子,小琪的母亲和小志的奶奶也当场遇难,而小车司机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海都记者了解到,5名死者均为云霄莆美镇益宝山村人。事发前,他们分别到漳州市区游玩,前天傍晚一起拼车回家,未料遭遇车祸,两个家庭瞬间破碎。

  事发当晚,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作出批示,要求漳州市、云霄县做好善后工作,尽快调查事故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副市长黄华安带领市安监局局长林立辉、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仲坚等赶赴现场开展善后处置。

  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惨祸]

  4人当场遇难 1人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时现场已经没有留下任何与车祸有关的痕迹。

  海都记者看到,该路段是一处近70°的急转弯,路边防护水泥柱上标有急转弯路段标示,而路中央黄线处,安置了近20个塑料反光棒,但现场并没有设置监控。

  事发点路旁边,仅有两间给车辆加水的商铺。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找到了该商铺的老板,他称,店铺用于夜间加水,白天并没有开张,事发当晚8时许,他来开店时,现场已经围满了前来处理事故的工作人员。

事故地点位于一个转弯路段事故地点位于一个转弯路段

  “‘砰’的一声,非常响!”后埔村村民吴先生的店铺,距离事发现场约50米。事发时,他听到声音后便跑出来一探究竟。他说,发生碰撞后,小车尾 部往前甩了近180°,车头和车身都变形了,而小车里还有乘员被甩了出来。后来,附近的许多村民都围了过去。这一说法,得到现场其他几位村民的证实。

  一位附近的村民介绍,当时小车车速较快,在转弯处来不及转弯,遂驶入逆向车道,与相向而行、在快车道的大挂车发生碰撞。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交警部门的证实。

  昨日,据云霄县交警大队提供的通报称,事发当时,许某兵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柳某汉驾驶的起亚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局部损坏。事发 时,小车上共有6名乘员。其中,龚某娟、罗某阳、龚某琪、吴某华4人当场死亡,驾驶员柳某汉及乘员龚某志受伤。另外,大挂车司机——湖南耒阳籍34岁的许 某兵,没有在事故中受伤。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云霄县中医院,医生介绍,当晚6时许,确实从324国道火田镇段的车祸中送来了两名伤者。但小孩龚某志因抢救无效死亡, 而柳某汉则转至漳州市医院。昨日下午,漳州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柳某汉身体多处骨折,脾脏、肝脏破裂,目前正在ICU接受治疗,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伤亡名单

  1。龚某娟,女,31岁,云霄莆美镇益宝山村人,小车乘员(当场死亡)

  2。罗某阳,男,9岁,云霄莆美镇益宝山村人,小车乘员(当场死亡)

  3。龚某琪,女,7岁,云霄莆美镇益宝山村人,小车乘员(当场死亡)

  4。吴某华,女,54岁,云霄莆美镇益宝山村人,小车乘员(当场死亡)

  5。龚某志,男,10岁,云霄莆美镇益宝山村人,小车乘员(抢救无效死亡)

  6。柳某汉,男,25岁,云霄县陈岱镇人,小车司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车祸中遇难的小琪才7岁车祸中遇难的小琪才7岁

  [心碎]

  两个家庭破碎 他一天痛失三个亲人

  据知情人士介绍,在车祸中死亡的5人,均为云霄县莆美镇益宝山村人。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莆美镇益宝山村。据多位当地村民证实,这5名死者确为该村村民,来自两个家庭。其中,龚某娟为罗某阳和龚某琪的母亲,吴某华则为龚某志的奶奶。

龚某娟的许多亲友十分悲伤龚某娟的许多亲友十分悲伤

  随后,海都记者来到龚某娟的家中。此时,亲戚们围聚在屋里屋外,陷入一阵悲伤。面对女儿、外孙和外孙女的离去,龚某娟的父亲龚某乙几度哽咽。他 说,他和老伴在解放军第175医院打工,孙子今年上二年级,孙女则刚要上一年级。两周前,因孩子正在放暑假,女儿便带着两个孩子到漳州市区来找外公外婆。 前天,他们3人准备回家,龚某娟便约了同村的吴某华和龚某志,5人一起拼车。

  而龚某娟当时联系的是吴某华的女儿龚明女。龚明女介绍,7月3日,母亲吴某华带着侄儿龚某志来漳州市区玩,前天正好要回去,她与龚某娟是好友,所以她便让母亲和侄儿与龚某娟拼车。

  “车子是龚某娟叫的。”龚明女说,她并不知道叫了哪家的车。龚明女提供了她手机上的通话记录,上面显示,在7月10日15点34分和16点整, 龚某娟共呼入两次电话,通话时间均为11秒。龚明女说,第一次是龚某娟称车子已经联系好了,第二次是龚某娟坐车到了她的住所楼下,让她母亲和侄儿下楼。此 后的通话记录显示,龚明女在当晚7点后多次向龚某娟拨打电话,均没有接通。

  目前,除了事故的具体原因外,调度小车等相关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海都记者 梁政 戴江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