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红塔湾浴场:海浪袭来卷走8名游客 7人获救1人溺亡
  受到台风和退潮影响,今日(6日)下午,石狮永宁红塔湾浴场发生惊险一幕,20分钟左右时间内,8个人被海浪卷走,幸好在现场巡逻的石狮市海泳协会海上义务救生队员奋力相救,将8个人救起,其中7名女游客脱险,1名男游客经抢救无效溺亡。2

  受到台风和退潮影响,今日(6日)下午,泉州石狮永宁红塔湾浴场发生惊险一幕,20分钟左右时间内,8个人被海浪卷走,幸好在现场巡逻的石狮市海泳协会海上义务救生队员奋力相救,将8个人救起,其中7名女游客脱险,1名男游客经抢救无效溺亡。 

  据石狮市海泳协会会长吴金峰介绍,事发6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当时红塔湾浴场上游客很多,由于受到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加上当时又是天文大潮退潮时间,海上的风浪很大。

  在巡逻的石狮市海泳协会海上义务救生队员很快发现,一名女游客被风浪卷入深海,救生队员急忙驾上救生艇冲进海里,将该女游客拉上救生艇。紧接着险情 接二连三发生,在短短20分钟左右内,救生队员先后成功救起8个人,大部分都喝了不少的海水,经过一段时间的紧急抢救,7名女游客脱险先后离开。但遗憾的 是,其中1名男游客经抢救无效溺亡,据了解,该男游客50多岁,本地沙堤村人。

  吴金峰表示,2007年7月,由多名游泳爱好者组成的石狮市海泳协会成立,他任会长。在他的组织下,协会组建了海上义务救生队,大家分工合作,自费 购买对讲机、救生艇等救生器材,每年的6月1日到10月中旬,下午2点半到晚上8点左右,救生队员就会在红塔湾等溺水事故多发海域进行巡视。

  吴金峰提醒,夏季正值暑假,不少人特别是中小学生喜欢来海边游泳、嬉戏,他表示在海边游泳比在游泳池游泳危险,因此,要注意潮水涨落的时间和规律。市民尽量不要在退潮时游泳,以免朝岸边游时体力消耗过大发生意外。另外,非游泳区水域中水情复杂,常常有暗礁、水草、淤泥和漩流,稍有大意,就可能发生意外。因此,最好到较浅和熟悉的海域去游泳,而台风前夕尤其不要随便下海游泳。(记者 吴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