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全款已经交了几个月,却迟迟拿不到车;提车几个月,没有合格证上不了牌,就在车主已经忧心忡忡时,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4S店人去楼空!玻璃门被砸碎了,展厅一辆车都没有,工作人员不见踪影,老板电话也无人接听……

  近日,厦门长安菱宝4S店和厦门比捷比亚迪4S店相继被曝老板跑路,近百位车主被坑,就连4S店员工也在讨薪中。目前,集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已接到部分车主报警,正在调查取证中。

  而律师则表示,从民事角度而言,车主在向4S店购车时,双方构成了买卖合同关系,从这批车主的遭遇来看,该4S店的行为严重违约,已属于欺诈消费者,车主可以起诉维权。

  现场一片狼藉

  据称老板欠外债已跑路

  被曝关门跑路的是厦门比捷比亚迪4S店和厦门长安菱宝4S店,这两家4S店紧挨在一起,位于集美后溪镇岩隆路。

  昨 日下午,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比捷比亚迪的大门紧闭,而隔壁的长安菱宝更惨,大门被砸碎,玻璃散落一地。导报记者从长安菱宝大门进入展厅,发现这两家店是 相通的,偌大的店内,没有车,也没有工作人员,只剩下蒙着灰的办公用品翻的翻,倒的倒。二楼的办公室,也空无一人,董事长办公室十分凌乱,办公用品像是被 人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