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两劫匪试图抢走肖师傅的摩托车逃跑3
视频截图:两劫匪试图抢走肖师傅的摩托车逃跑
视频截图:两劫匪试图抢走肖师傅的摩托车逃跑2视频截图:两劫匪试图抢走肖师傅的摩托车逃跑
肖师傅呼救后厝边围上来,两劫匪逃跑肖师傅呼救后厝边围上来,两劫匪逃跑
肖师傅呼救后厝边围上来,两劫匪逃跑肖师傅呼救后厝边围上来,两劫匪逃跑

  闽南网6月30日讯 前晚10时30分许,南安市区成功街闹市区,摩的工肖师傅载客途中遭两劫匪尾随飞车抢夺,后座的女乘客手机被抢,两车碰撞倒地后,肖师傅和对方拉扯,头部被劫匪用剪刀刺伤,缝了9针。周围厝边听到呼救围上前,劫匪随即抄小道逃跑。

  这一幕,被途经网友拍下,迅速引爆朋友圈。

  事发后,南安警方立即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昨日下午2时许,经15小时的连续奋战,在泉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梁某(男,30岁,贵州桐梓县人)。

  落网后,梁某还交代了他在南安各乡镇的5起抢劫、抢夺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惊险]闹市飞抢 划伤摩的工额头

  摩的工肖师傅是南安人。前晚10点半前后,南安市区河滨花苑附近,他候客时,一名20多岁的提包女子,搭他的车回住所,一边斜坐在摩的后座上,一边玩手机。

  谁知,他们很快被劫匪尾随。行至成功街沃尔玛超市路段时,后侧一辆摩托车突然快速靠近,一把抢走女子手中的手机。

  “共两个歹徒,一个穿红色上衣,一个穿黑色上衣,黑色上衣男子还戴着安全帽。”肖师傅回忆,抢完手机,歹徒又伸手要抢那名女乘客的提包,女子紧抓不放,双方拉扯,两部车就撞到了一起,纷纷倒地。女子爬起来后,抓着包往人多的地方跑去。

  眼看抢不到,两名歹徒就想骑车逃跑,刚把摩托车扶起来,肖师傅就上前要拔车钥匙,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剪刀,刺向肖师傅。因躲闪不及,肖师傅额头被划了一刀,流了很多血。

  歹徒扶起车,却起不了火,就跑去抢肖师傅的摩托车。肖师傅强忍疼痛,快速上前拔下钥匙,才想起来大喊“抢劫”。

  听到求救后,路人纷纷跑过去,两个歹徒害怕了,立马抄右边一条小道跑去,消失在黑夜中。

  “他们逃跑中还掉了一部手机,我捡到后交给了警察。”肖师傅说,南安市柳城派出所的民警赶来,将他和摔伤的女乘客送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