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地点
25日入院时小女孩的样子。

  光天化日之下,一名男子企图抢夺一名放学回家的小女孩,抢夺不成,他居然追上去将小女孩咬伤,小女孩顿时血流满面。6月24日上午放学时,海沧新垵村附近发生这样让人震惊的一幕,很多人目击了事发过程。

  记者从警方获悉,咬人男子已被抓获,被仙岳医院鉴定为精神病患者,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场景再现]

  男子当街抢夺女孩 无法得逞就咬脸

  被咬女孩叫小贝(化名),7岁,在新江中心小学读一年级。

  小贝父亲范先生给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6月24日11点50分左右,当时是放学时间,路面上全都是学生,小贝和弟弟由奶奶接回家,奶奶抱着弟弟牵着小贝,从小学正门出来后,沿着翁角路向东面的新富海百货商店方向走去,在那里拐个弯,就可回到家了。走到新富海百货侧门的一条下坡小路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接近小贝并开始搭话。

  “那个男的问小贝‘要不要跟叔叔走’,小贝不肯,他就开始拽了。”范先生说,后来,那个男的竟然一把抱住小贝开始亲脸和亲手臂,小贝奶奶还以为小贝遇到了熟人在搭话,后来察觉不对劲,便开始与男子拉扯,小贝借机挣脱,拉着弟弟朝坡下跑去。坡下有一家“上海舒记无水蜂蜜蛋糕”糕点店,小贝拉着弟弟跑进去寻求保护。男子并没有离去,他一把推开小贝奶奶,很快追入店中,当着众人的面将小贝抱起,在她的左脸颊上狠狠咬了一口。店内的人上前阻止,男子才转身跑走。

  记者找到了目击这一幕并报警的张同学,她是新江中心小学高年级学生。她说,当时她正回家,走到小坡时,看见一个男子突然抱起路上的一个小女孩,然后不停地亲她的脸和手臂,“小女孩被男子抱到半空中,她双手双脚不停挣扎,想要挣脱那个男的。”张同学说,小女孩手臂击中了男子的脸颊,她挣脱后马上跑开,男子显得很生气,追着小女孩进了糕点店,抱起小女孩并咬了一口,“血流得非常多,小女孩的手臂上都是血。”张同学说,被咬后,小女孩惊呆了,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男子逃跑后,小女孩的奶奶将小女孩抱住,她才开始大哭。

  记者来到事发糕点店,老板娘称,当时小女孩跑进店内时,他们一家正在吃饭,还没反应过来,一名男子就紧随其后进入。“那个男子看起来20多岁,短发,带着墨镜,穿着白上衣,他没说话,抱起小女孩就咬了一口。我老公看到后马上上前把他推开,他晃了几下走出店,然后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