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在病床前细心照料李志平。记者陈晓青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陈晓青)厦大翔安校区56岁的绿化工人李志平工作中突然脑血管破裂,做了开颅手术后至今昏迷不醒。从病发开始到现在已经花去近20万元,这对一个靠每月两三千元养家的农村家庭来说,后续治疗费用已无法承担。看着昏迷的李志平,想着再筹不到钱李志平就将面临停药,女儿和妻子每天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和经济压力,家人急盼好心人能帮帮忙。

  5月17日上午,正在锄草的李志平突发脑血管破裂,不省人事。“当时到医院的时候,病人半边脑袋都是血,出血量有七八十毫升,当天就进行了开颅手术。”市第五医院主治医生黄豪俊告诉记者。

  6月18日,李志平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开颅手术和日常诊疗费用基本都是靠亲戚好友凑的,现在能借的都借了,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女儿说,突如其来的噩耗让这个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邻居眼中,李志平为人和善,平时农忙的时常常帮这家耕地、那家拔萝卜,义务干了不少活。李志平出事后,东园社区的邻居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深知李志平一家窘境的邻居老张,手术第二天就带着1万元来解燃眉之急。

  除了邻居外,李志平30多个工友看到一家的窘境,也集体捐了1.1万元。此外,校方也雇了工友来医院帮忙照料李志平。

  然而,李志平的后续治疗还需要一大笔费用,如有热心读者想帮助这一家人,可拨打其女儿李秋娥电话15959384150。